本會(香港勞校校友會)於1959年成立,迄今已五十九年,以團結及維繫香港勞工子弟中學畢業及肄業的校友為宗旨。本會經常聯繫參與活動之會員及非會員約三千多人。本會在會所長期舉辦書法、書畫、歌詠、粵曲、中國舞、大合唱以及太極等班組活動,成員不限行業、不限會員,歡迎地區居民與大眾一同參與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見及國內仍有不少貧困山區的教育工作需要外界的支援,本會於2003年成立「無間助學基金」捐助國內的山區學校:貴州的控拜小學、白碧小學。又於200734日與註冊慈善機構「行樂社」合辦了一個名為「行樂顯愛心城市定向 2007」的慈善籌款活動。是次活動籌得款項,扣除行政開支外,全數用作支援貴州山區的助學活動。希望能集合校友及有心人士的力量與心意,盡力讓失學兒童接受教育,至今仍不斷給予捐助及探訪跟進等事務。

       本會近年更以「面向社區,構建和諧社會」為目標,積極推動會員或非會員參與地區工作與活動。於2008年12月7日,本會歌詠班假旺角社區會堂舉行由油尖旺區議會贊助的「Singsong10年演唱會」,以紀念歌班成立十週年,以歌會友,與眾同樂,並藉此推廣文娛藝術的發展。於2009年816日,本會假九龍官涌體育館舉辦了名為「乒乓跳躍迎東亞----金禧盃」的乒乓球比賽,面向油尖旺區市民一方面推廣本港主辦東亞運動會的訊息,一方面向廣大市民宣揚恆常運動的健康意識。另外,本會於20091129日假梁顯利社區會堂為區內街坊朋友舉辦了由油尖旺區議會贊助的「敬長悅幼曲藝聯歡」音樂會。